灿绕白指&

忆,与之共赏


《忆》[未知视角零碎篇]

[一]

早两年吧,我也喜欢玩,但这两年之间发生了挺多的,

我也愈发安静了,直到最近,听身边的人这样评价我。

“终日沉默,很少见他笑,几乎一直冷着脸吧”

“是个话极少的人,但注意观察的话,很细心稳重呢”

“也许以前受过什么挫折吧,或是天生冷脾气,很少管闲事。”

——我,这是抑郁症吧。

[二]

明明你们都知道的,为什么!为什么不说!

我看着一针针细管子扎进我的手臂。

明明意识清醒,却毫无反抗的力气。

眼前的所有,渐渐模糊。

又要睡了吗?

意识徘徊在黑暗与现实之间,为什么不说光明呢。光明,对我而言,什么才是光明的存在。

世界又暗了下去,没了光,再也不会亮起来了吧。

[三]

脚下的人群,此时在我眼里如蚂蚁一般渺小。

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,只是黑压压的一片。

我猜他们现在是无挫,惊慌。

有的还是笑嘻嘻地看好戏凑热闹的态度。

回过头看。
身后的一群白衣制服的人,迫切地想把我救下来。

再把头转回原来的方向,望向远方,嘴角淡淡地挂上一抹笑。

“这里的风景很好呢,可以看到整个富川,和我的灿烈啊……”

再往前走一步,便是车水马龙的街道。正如人们所常说的“耀眼的霓虹灯把城市照得始终白天一般”。

虚伪,霓虹灯终究是场阴谋,掩去了原本的黑夜,而换上一副纯洁的样子。

也只有人是这般胆小懦弱了,害怕黑,所以点了灯,想创造光,却不明白这只是不堪一击的假。

贪婪,人群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医院楼顶上的年轻男人。
抬起脚,这不轻不重的一步,便是解脱。

[四]

呼啸声从我眼前掠过,它好像把什么带走了。

不。

一瞬间,我仿佛什么都没有了。

我四处寻找,下意识地摸向口袋,是一枚刻着灿字的勋章。

“灿烈……”口中喃喃着。

原来带走的,是我的他啊。

——“我爱你”

[五]

回过神来已是一年以后了。

——“我爱你”

耳边始终回荡着那句简单的情话,那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呼吸愈发困难,胸口不停地起伏。

…我爱你…爱你,很爱很爱你……非常爱你
真的非常爱你呢……爱你……

泪水不住地涌上心头,再是眼眶,顺着脸颊流了出来。
心中的委屈像是找到了地方发泄。

是的,我也爱你,可是我有什么办法……只能救一个人啊!
或许是我对你的爱不够,但活着的他现在也很讨厌我,我真的很难选择……

我也想救你啊,可是……可是他当时就拿着刀架在世勋的脖子上,我没办法啊灿烈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对不起你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