灿绕白指&

无非[短篇][灿白][甜虐倾向不定]


文/老白

无非是你

打开了我的心窗

占据我的脑海

久久停歇在那里

不肯离去

< 1 >是你,始终是你。

“伯贤,走吧”

鹿晗轻轻把手搭在边伯贤肩膀上,拍了拍,表示尽最大能力的安慰。

边伯贤没有说话,还是根本就说不出话。

“……伯贤,你也是这样,灿烈也是这样,可…”

“你别管我了鹿晗哥,和世勋先回去吧,我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

他摇摇头,用细微而又带丝沙哑的声音打断了鹿晗,说话时淡淡地吸了一下鼻子。

“可是我怕——”

“没关系,你看,我很好的。”

边伯贤尽力扬出一个自己认为很好看的笑脸,勉强地保持着,但眼泪仍是不争气地往外流,怎么也止不住。

他继而转头向着汹涌的大海呼喊:“我很好啊!”
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告:他边伯贤很好,没有受什么伤,没有被谁抛弃,也没有被谁讨厌,这只是人生中的小意外。

鹿晗看他这样,皱了皱眉,也不好再劝什么了,毕竟他自己的感受,还是自己最清楚。

既然你们都这样,那我还是做个旁观者。

确实,鹿晗不喜欢蹚浑水,就算是好兄弟的事,他也问的极少。但若是好兄弟有了困难,那是二话不说两肋插刀,是个重感情的人。

< 2 > 既然注定如此,那何必再劝那颗已经注定冰冷的心。

“我要走了,鹿晗哥。”

边伯贤提着一个较小的行李箱,满脸面无表情,嘴唇甚至还有点白。

“不再收拾收拾了吗?”鹿晗问道。

“我的衣服不多,都在这儿了。”边伯贤指指不大的箱子。

那是他全部的行李了,边伯贤本来衣服就不多,大多是白色或黑色,很少会有花花绿绿的颜色。

他带走了他的全部衣服,但柜子里还是留着很多件颜色鲜亮的,挂在那里,摆的整整齐齐。那是和朴灿烈在一起之后买的。

朴灿烈喜欢鲜艳的颜色,而边伯贤喜欢素净。
朴灿烈喜欢热闹人多的地方,而边伯贤喜欢在图书馆里摆上一本书和一杯茶,便能坐上一下午。
朴灿烈怕热,边伯贤怕冷。
恰巧他俩又住一间房,但从没为这事吵过。
也是出奇地和谐。

“那他呢?”鹿晗说话时往楼上看了两眼,顿了顿又说:“不和灿烈道个别么?”

“我……唉……道别也只是多说几句话而已,改变不了什么的。”

其实一小时前,边伯贤就站在了那道紧锁的木质门门前。

他低头盯了自己的脚,又抬头看看门上挂的牌子。

“有人呐,请勿打扰哦~(此话是神经质伯贤留,因为我们的大帅哥灿烈是很高冷从不肉麻的)”

括号里很长的一段话,是龙飞凤舞的潦草体。
那是灿烈的字啊。
而括号前,是边伯贤的字体,很秀气,和前者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记得以前,灿烈总说他字写得好看是因为托颜值的福,字如其人嘛。
怕是以后朴灿烈都见不到与边伯贤这样的字了。

边伯贤抬起手,快要碰到门的那一刻又停住了。他犹豫不决,像是在与自己挣扎。
心里突然冒出来两个小人,一个温柔地问“好聚好散,真的不道别么?”一个凶狠狠地说“道别干什么,反正是他先提的!”

纠结了许久之后,他还是放弃了。对啊,是他先提出的分手,我和他现在就是两个毫无交集的陌生人,连朋友都不是。那我现在要走了还与他道别干什么,别去打扰他了。
别以一个什么都算不了的身份去打扰他,从昨天开始你们就不是恋人了。

边伯贤,你得明白这一点。

于是,边伯贤没有敲开那扇门,也没有与那人说完最后的话。

最后一面也没见着,不能算吧。边伯贤想着,他认为这不能算是没见到最后一面,反正以后日子长着呢,没准在多少年后你我都老了,去街上买个菜还能一陌生人身份互相回以对方一个微笑。

或许不用多少年,未来谁说的清呢。

评论

热度(7)